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15:53     浏览量:

    4月26日上午, 应自然科学处和数大学院邀请,安徽大学汪毅、纽维生教授来数大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做了《DHS及相关问题》、《均匀化在抛物系统下的收敛速度》的学术报告,数大学院业务副院长李德权与学院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汪毅教授首先介绍了图谱理论的基本概念,并通过典型实际问题指出谱决定(DHS)是图谱理论中最重要的课题之一。针对混合图这一简单图和定向图的推广情形,汪毅教授详细介绍了课题组最新的研究进展,尤其是在同底图的情形下,关于有向谱决定(ODHS)的重要结果。

    随后,纽维生副教授深入浅出地以现代工业发展的重要应用——复合材料的设计为例,介绍了高阶方程的均匀化定量理论。尤其是针对具有快速振荡周期系数的二阶抛物方程组以及高阶抛物方程组的均匀化理论,纽维生副教授介绍了自己近期所取得的系列重要进展,相关结果发表在泛函分析的顶级期刊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泛函分析杂志)上。

    汪毅,安徽寿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曾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作访问学者。主要研究兴趣有代数图论、整数流与圈覆盖等经典图论课题。在SIAM组合数学、欧洲组合杂志等旗舰组合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并于2017年获得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排名第一。

    纽维生,安徽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曾于2016-2017年访问美国肯塔基大学。主要研究兴趣为偏微分方程及动力系统的齐次化问题,在高阶椭圆、抛物方程的齐次化问题研究上取得了非常优秀的的成果。在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等SCI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