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07日 09:11     浏览量:

    2017年11月3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前进、院长方贤文及学院45岁以下教师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李德权主持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摄影:褚静)

    李德权简要介绍了学院关于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方案和指标任务分配,并鼓励各位教师积极申报。随后,方贤文院长结合自己成功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亲身经历,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的学术报告。方院长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政策和申请规定,对往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常见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归纳与总结,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指导思想、特点、以及如何成功申报三个方面做了鞭辟入里的解读,并指出申请书所提出问题的科学价值和创新性最为重要。最后,方院长希望大家在基金申请与研究过程中不忘崇尚科学之心,教学科研应该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并要求大家在科学探索过程中既要发扬拼搏精神,潜心投入、攻坚克难,又要时刻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同时也要树立自信,善于凝练前沿科学问题。与会教师认为该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听后受益匪浅,使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思路,为撰写高质量的申请书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动员会拉开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序幕。随后,学院将按照申报组织工作方案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辅导交流等系列活动,努力提高学院教师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力争学院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