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6月02日 09:17     浏览量:

5月26日-5月31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先后邀请了滁州学院校长许志才教授、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范益政教授、汕头大学副校长乌兰哈斯教授、汕头大学娄增建教授来院讲学,部分教师、全体在校研究生和一年级本科生前来聆听相关报告,学院领导赵前进、方贤文和李勇分别主持了相关报告会。


许志才教授作报告

5月26日下午3:00,滁州学院校长许志才教授以“当代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给学院一年级本科生做了一场励志报告,告诫大学生要努力拼搏、珍惜今天、成就明天。


范益政教授作报告

5月26日下午4:30,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范益政教授做了关于“偶一致超图的非奇二部性”的学术报告,范教授详细介绍了超图、一致超图、幂超图等相关知识和当前的研究热点问题,并简要呈现了他在超图的奇二部性与对应张量的谱的关系方面的一些工作和科研成果。

娄增建教授作报告

5月30日下午4:00,汕头大学娄增建教授给学院一二年级研究生做了“Carleson measure of Möbius invariant function spaces”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Möbius不变量函数的测量问题进行阐述,并介绍他课题组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利于拓展我校应用数学专业代数方向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乌兰哈斯教授作报告(摄影:郑甜甜)

5月31日上午8:30,汕头大学副校长乌兰哈斯教授在院会议室为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On Anderson-Clunie-Pommerenke’s question”的学术报告,结合自己从事分析方面的研究,从复分析、调和分析和泛函分析间的关系出发介绍了分析方面的前沿知识。

四位教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报告的内容变得生动有趣,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特别在互动环节,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此次系列报告会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扩展了领域知识,对于提高深厚我院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有一定的意义。(撰稿、核稿:数大学院耿显亚、王丽丽,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