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线上示范教学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5:23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保证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5月18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腾讯课堂教学平台开展了线上示范教学活动,副院长李德权与学院20余位教师在线观摩了潘洁副教授的示范教学。

    本次示范教学采用腾讯课堂直播,教学内容为《高等数学》中的常数项级数的概念、级数基本性质等。潘洁老师从我国古代数学家刘徽首创的割圆术出发,细致讲解了如何利用圆内接正多边形的面积去无限逼近圆面积的原理、求解过程及其中蕴含的科学思辨思维,进而娴熟地引入级数的概念、基本性质等。教学过程中,潘洁老师谈吐清晰,互动有方,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同时,立足立德树人,潘洁老师寓德于教、寓教于乐,通过数学小故事并结合具体例题,很自然地展示了数学美和理性思维,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结合。此外,根据学生对所讲授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潘洁老师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并进行针对性地重点讲解,便于学生更好吸收讲授内容,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潘洁老师在教学各环节的设计、实施,以及分析总结上的认真投入和细致安排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 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