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15日 11:18     浏览量:

        512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明理北楼212教室举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人文学院院长杨力、人才引进与专家工作处处长王先江、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姚德利、教务处副处长黄胜龙、校督导组组长王立金等专家应邀担任评委。竞赛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贤文主持。30余名青年教师及系负责人旁听了比赛。


方欢老师讲课(摄影:郑甜甜)


        5月初以来,学院指导各系认真组织了系级初赛,从报名的20多位教师中推荐7位优秀教师进入学院竞赛。青年教师们充分借助多媒体技术,运用动画、图片、视频等各种形式巧妙地把授课内容呈现出来,教学内容设计新颖,教学环节衔接自然,课堂讲授有趣高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方欢获一等奖,程荣和段炼获二等奖,韦慧等4名教师获三等奖。另外,马晓玢获教案设计优秀项,韦慧获多媒体课件设计优秀奖,段炼获板书优秀奖。

    赛后,杨力从问题导入、教案设计、教学互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青年教师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学院副院长方贤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搭建院内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院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实践,自觉提升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的热情,有利于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陈小奎、方贤文 编辑、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