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我校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1月18日 12:37     浏览量:
    日前,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派出41队参加比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10项,省级二等奖7项,省级三等奖9项。该成绩在安徽省各高校中居于前列,也是自我校参加此竞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教务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培训和比赛期间多次前来指导和协调网络及住宿事宜,数学系建模指导教师和学生密切协作,认真开展培训和参赛工作。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增加了很多新要求。为此,在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中,指导教师较大幅度地调整了竞赛培训方案,更加注重增强学生责任意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提高学生团队创新能力,进行了多次有针对性的模拟训练。踏实的训练过程培养了学生数学建模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数学建模竞赛期间,指导教师严格把关,督促参赛队员们完成竞赛的每一环节,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参赛队全部顺利完成竞赛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也是反映各高校学生实力水平的一项重大竞赛项目,近年来备受全国各大院校的重视。2016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个队、93000多名大学生参加本项竞赛。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撰稿、核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耿显亚、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