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心系家访学子 思政教育到家”2021暑期家访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25日 10:4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密切家校联系,更好发挥家庭育人功能,2021年7月23日-25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委副书记李勇带领各年级辅导员组成家访组前往定远、凤阳、天长、明光、南谯、来安、蚌埠等地,对14名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

实地走访学生家庭

    家访组每到一户学生家庭,李勇都详细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条件和收入来源等问题。在向家长客观反映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的同时,宣传学校学生资助有关政策,根据学生家庭实际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学习、就业以及生活上的指导帮助,同时鼓励学生在校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国家。

    近期,学院将通过QQ、电话等各种形式对学习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及受汛情影响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云”家访,全面推深做实暑期家访工作的参与度、覆盖面、精准度,切实提高家校育人合力。

    本次暑期家访活动促进了学校与学生家庭间的联系,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宽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有利于逐步构建完善政府、学校、社会、家庭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胡娟、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