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五个一”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12:34     浏览量:

    为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生动活泼的文明和谐校园氛围,六月,数大学院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最后一次党课

    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在学院报告厅,在党员转正大会之后,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次题为《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党课。他围绕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党章为行动指南、传递正能量三个方面展开。他强调,严是爱,宽是害,党纪严于国法。他希望,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以党章为准绳,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他鼓励毕业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历史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中,去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理想。

最后一次党课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学院报告厅,毕业生党员在学生党员代表李迁悦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重温誓词,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向着新目标出发。

   一次文明离校主题教育

    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对毕业生文明离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服从学校和学院的组织与安排;重视宿舍安全、校园内外安全等可能引发的安全问题,做到安全、文明、愉快离校;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以身作则,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帮扶力度,以服务、奉献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前期返校的近十位党员学生干部帮助在校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同学将行李搬到学院统一安置地点,并帮助未能返校的同学邮寄在校行李。

帮助同学搬运行李

   一次感恩活动

    学院毕业生代表向一直服务于学生生活的宿管阿姨表示感谢,并帮助阿姨打扫宿舍卫生。同时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路上的做法,经验,将自己走过的路,踩过的坑毫不保留的介绍给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度过考研难关。

感恩宿管阿姨

   一次诚信主题教育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数大学院开展毕业生诚信主题教育,通过宣传征信金融知识、签署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承诺书、开展诚信签名和诚信宣誓活动等,向毕业生传递诚信观念,强化诚信意识,提高守信能力。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汤圣军、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