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2020寒假家访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14:56     浏览量:

    1月10日至12日,数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与各年级辅导员组成的家访小组,冒着风雨奔赴合肥市、芜湖市、宣城市等周边市县的多个乡镇对19名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

   

实地走访学生家庭

    走访期间,李勇一行向学生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鼓励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家里减轻负担,同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李勇提醒低年级学生在家不要荒废学业,时时温习;对高年级学生加强毕业择业教育,鼓励他们积极就业考研,早做打算。在走访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时,家访组耐心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奖助政策以及学校的资助育人典型,解决其后顾之忧;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李勇鼓励他们端正学习态度,安排和利用好假期的时间,不要丧失信心,按照正常的教学秩序完成剩下的学习任务。家长们也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对学生家庭的关心,并表示愿与学校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寒假期间,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还将通过电话家访、微信或QQ语音家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寒假家访工作。(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汤圣军、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