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寒假见闻座谈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3月04日 15:59     浏览量:

    为了解学生假期情况,数大学院于3月2日晚上,数大学院学生会、各班级团支部分别召开寒假见闻座谈会,分享假期个人心得。大家欢聚一堂,畅谈交流假期的得失。

交流现场

志愿者服务现场(摄影:学生会)

    寒假期间,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实践实习活动,毕业班近七十人在各城市实习,为就业提前做好准备,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也在积极复习准备即将到来的复试;一、二、三年级学生在家乡或外地进行打工,参加的实践活动有:火车站志愿服务、家教、打零工等,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努力为家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学们畅所欲言,其中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万梦同学参加2017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期间,她认真为旅客答疑解惑,搀扶老人和困难旅客,帮助困难旅客搬行李。16级学生信计2班蒿梓梁和陈庚同学为减轻家中负担,吃过团圆饭,大年初几两个人就背起行囊一起出去打工,在上海务工的一个月里,他们一天工作十个小时左右,回到寝室已经累的精疲力竭,他们深刻的感受到挣钱的辛苦。并说到这个学期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为父母减轻负担。他们在寒假的生活中通过不同的方式体会到不同的人生,学会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假期也应该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在将来的工作学习中展示出我们的精神面貌,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学生会、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