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践教学平台 > 信息技术基础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 正文

项目简介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1月16日 10:56     浏览量:

安徽理工大学信息技术基础实验实训中心是计算机、信管、数学和通信类专业学生实验和实训的主要基地,于2013年12月由软件工程实验室、软件测试实验室、仿真实验室、智能计算实验室以及理学院计算中心合并组建而成,主要开展信息技术基础方面的课程实验、课程设计、项目实训和创新实践等方面的教学工作。实训中心建设一直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并获得国家财政部“中央与地方共建专项资金”及日元贷款项目的资助,经过多年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信息技术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始终以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以实践教学环节建设为核心,全面模拟信息类企业的真实环境,促进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近几年来,实验室建设和信息类课程改革快速发展,并形成了重视教学改革、狠抓教学质量、强化实验室管理的优良传统。

实训中心现有用房面积124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450多台件,价值620余万元,下设1个计算中心, 3个系统化的实训平台实验室(包括软件开发与设计平台、软件测试平台和网络化软件应用平台),1个创新基地,另外还有8个专业实验室。面向全校信息相关的11个专业,66个班级,开设30门实验(实训)课程,开出实验(实训)项目124个。同时作为学校软件培训与创新平台,承担学生的ACM、“蓝桥杯”、“中国杯”等软件开发大赛的培训任务。

        实训中心继承学校重视实践教学的优良传统,发扬在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建立了以工程基础训练、基础实验、专业实验相结合的实验教学体系;加强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建设,现已成为信息类相关学科基础教学、科学研究、培养创新团队、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