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正文

应用数学硕士点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2月20日 13:42     浏览量:
    安徽理工大学数学学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应用数学专业2012年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在2010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该学科坚持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并重的原则,形成了优化理论与应用、Petri网、智能计算、大数据分析和代数与图论等稳定的研究方向。
    本硕士点现有指导教师20人, 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1人。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3人。近年来,承担了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余项省级科研项目及多项地厅级科研项目。获得过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出版著作教材10余部。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了学术研究论文近400篇,其中SCI、EI收录14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具有符合本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的师资队伍。
    本硕士点培养学生具备较强的问题建模、算法分析、数据处理和智能优化等能力,学生广受银行、电信、统计、教育及大数据企业的青睐,学生就业率高,年均就业率达到98%以上。学院与重点大学有良好的合作渠道,每年均有2-3名同学推荐进入重点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本硕士点年招生30人左右,2017年还有招生指标接受调剂。欢迎广大考生来我校深造!
    (院研究生工作秘书:王丽丽,邮箱: 64460012@qq.com,电话:15855447351院研究生分管院长:方贤文,邮箱:280060673@qq.com,电话:0554-668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