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数大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完美落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0:02     浏览量:

    11月1日,数大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明理南楼112拉开帷幕。经过前几轮激烈的角逐,数大19-1班、应数19-1、信计19-2班和应统19-1班这四支队伍晋级决赛。

辩论赛现场(摄影:学生会提供)

    决赛共分为两组。第一组是应统19-1班和信计19-2班分别作为正反双方对“政府是否需要斥巨资重建古城”进行辩论。双方选手依照自己观点展开辩论,凭借强有力的论据和流利的表达能力将比赛推向了白热化阶段。 第二组是数大19-1班与应数19-1班进行的冠军争夺赛。作为正方的数大19-1班与反方应数19-1班围绕“当秩序与正义发生冲突时更应追求哪一个”进行辩论。双方辩手可谓唇枪舌战、妙语连珠,他们旁征博引,将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比赛结束,评审团对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肯定,经过评委的打分,最终数大19-1班获得一等奖,应数19-1班获得二等奖,信计19-2班获得三等奖,应统19-1班获得优秀奖,李子璇等6位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此次“新生杯”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更展现了数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