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第一届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4:41     浏览量:

    寻中华传统文化,品中华诗词之美。2019年10月26日晚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明理南306举办了学院第一届诗词大会。2019级六个班级代表队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摄影:学生会提供)

    此次比赛共分为知识抢答、飞花令以及一对一提问等三个环节,考查选手的古典诗词储备和舞台表现。活动过程中,各班积极参与,用心构思,精心准备,严密组织,用真情和实意倾情诵读了多篇经典文学,其内容涵盖红色经典、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典诗词、优秀传统文化等。整场活动气氛庄重而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应数19-1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信计19-2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应统19-1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信计19-1班、数大19-1班、数大19-2班三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同时进一步号召广大青年心怀感恩、积极投身青春建功的行动中,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