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正文

数大学院举行红色导航活动启动仪式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27日 10:42     浏览量: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7年9月26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院报告厅举行红色导航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赵前进、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及导师代表、辅导员及全体2016级本科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勇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郑甜甜)

    仪式伊始,郑甜甜老师宣读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红色导航活动实施方案》,阐释了本次活动双向选择的原则为学生配备导师。

    随后,导师代表方欢老师发言,她表示一定会按照学院的要求和部署,尽心尽责地完成指导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尽力,同时也希望入选的本科生能够戒骄戒躁、踏实学习、主动思考问题、积极与导师联系。信计16-1班刘昊代表143名本科生发言,表达对学院的感谢之情,对导师指导的渴望,对党员老师无私奉献精神的敬佩,他希望通过导师的指导个人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最后,院党委书记赵前进作了讲话。他指出,红色导航活动是学院党委开展的重要特色活动,是把党员教师立足岗位讲奉献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红色导航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发展,围绕重点,积极开展红色导航活动;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红色导航活动取得实效。他希望,以开展红色导航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咬定目标、加压奋进、齐心协力开创学院灿烂的明天。

    启动仪式之后,学院为每位导师配备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红色导航活动工作手册》,将每一次为学生的指导记录在册,认真总结反思,创新工作思路。

    此次仪式,使得2016级全体本科生对红色导航活动有了更明确、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对专业的学习充满信心与希望,将树立更加高远的理想目标,全面发展,通过红色导航这一活动平台和学院的优质资源,助力自身成长成才。(撰稿、核稿:数大学院郑甜甜、赵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