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机构 正文

百川大讲堂:数大学院举办文明礼仪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09:14     浏览量:

    11月29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院报告厅举办百川大讲堂活动。人文学院院长谢振安教授应邀作题为《现代社会人际交往的基本礼仪》的讲座。学院15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谢振安讲座(摄影:汤圣军)

    谢振安从什么是礼仪?礼仪的基本原则、个人礼仪、待客礼仪、赴宴礼仪、会议座次与乘车次序等六个方面对礼仪的概念和基本原则作了介绍,并对大学生日常人际交往礼仪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希望大学生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坚持文明礼仪,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师生之间以礼相待,树文明新风。

    大学生们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文明礼仪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自我行为的规范,对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传承优良校风和学风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郑甜甜 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