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机构 正文

数大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赴小岗、蚌埠等地开展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14日 14:16     浏览量:

    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教育工作,5月12日,数大学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小岗村和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及本科生、研究生支部党员共计45人参加了活动。


参观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

参观大包干纪念馆


    沈浩同志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数大学院学生党员一行首先来到了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的小岗村。党员们参观了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并在沈浩同志墓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让每个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当表率。


    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摄影:郭鑫)

    随后,党员一行来到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纪念馆。纪念馆位于蚌埠市,分为旧址区和陈列展览区。旧址区布有邓小平旧居、陈毅旧居、张震旧居、司令部会议室和大食堂等;陈列展览区布有珍贵的图片资料和真实的历史实物。馆内真实的场景,战役遗留的文物,革命先辈们文字描述的战争场景,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那段战火纷飞、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党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深受教育。学生党员们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刻苦努力,以革命先驱、优秀党员为榜样,将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融为一体,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郑甜甜、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