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机构 正文

数大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1月20日 17:16     浏览量:

    1月19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周峰亲临会议指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静等同志陪同出席会议。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前进(主持工作)主持。
    会上,赵前进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他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联系学院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根据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的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勇于指出问题,积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进一步深挖问题、触及思想、深入交换意见,形成了广泛共识。

会场(摄影:郑甜甜)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周峰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院党委准备工作充分,组织工作扎实,为会议取得实效提供了保证;院领导班子成员都是从学院发展的角度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批评很客观。他指出,领导班子成员日常工作繁重,对于工作总结较多,但对个人的反思还不够,要做到“一日三省吾身”。他对数大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二是要狠抓组织建设,深入贯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是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规范化管理;四是找准方向和定位,切实加强学科建设。
    最后,赵前进作了表态发言: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学习实效性;加强制度完善和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探索新的发展思路。数大学院领导班子将会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撰稿、核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郑甜甜、赵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