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正文

数大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毅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16日 16:09     浏览量:

    7月16日,应自然科学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毅教授在数大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Generic Poincare-Bendixson Theorem for systems with invariant 2-cones and applications to SEIRS epidemic models》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等30余人听取了报告。数大学院科研院长李德权主持报告会。


王毅教授作报告(摄影:王塞楠)

    王毅教授介绍了Generic Poincare-Bendixson定理,并详细阐释了”cone”的概念,最后给出了Generic Poincare-Bendixson定理在SEIRS模型中的应用,得到了几个重要结论。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交流热烈,学生们受益匪浅。

    王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国家杰青。曾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感兴趣领域为非线性微分方程,无限维动力系统及生物数学。(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塞楠 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