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正文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赵如汉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29日 13:04     浏览量:

    应自然科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2018年6月28日上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赵如汉教授在数大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The Korenblum’s Maximum Principle for the Bloch Space》(Bloch空间的Korenblum最大模原理)的学术报告,院长方贤文和100多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赵如汉教授作报告(摄影:褚静)

    赵如汉教授介绍了Bloch空间的基本概念、性质,重点介绍了Korenblum最大模原理背景及其在其他学科中的广泛应用,并介绍了他写的数学科幻小说《黎曼的猫》。这篇被多次转载的数学科幻小说讲述了数学的最终真理正确与否跟量子力学一样,主要依赖于观察者,作者对于黎曼猜想的证明使得他成为了改变数学真理“量子”状态的一个观察者。赵教授还介绍了数学家和小说家弗诺·文奇与鲁迪·拉克的传奇一生。

    从科幻的角度,赵如汉教授精彩的报告展示了数学与艺术、人文等学科的关联,让在座学生脑洞大开。他还强调了兴趣在学好数学中的重要作用,并就美国大学本科教育的一些基本情况、大数据等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赵如汉,美国纽约州立大学(Brockport)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函数空间和算子理论。1996年在芬兰University of Joensuu获博士学位,在Math. Ann., Trans. Amer. Math. Soc.,Proc. Amer. Math. Soc.,J. London. Soc., Canad. J. Math.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与人合作引进的Qp空间和单独引进的F(p,q,s)空间被国际数学界广泛研究,目前担任《Journal of Function Spaces》编委。2014年获纽约州立大学总校长学术与创造优异奖。(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