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入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3日 09:54     浏览量:

    为了帮助新生掀开生活新篇章,开启人生新征途,根据《关于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及入学教育安排的有关通知》的要求,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2017年9月9日举行了入学典礼及系列入学教育交流会,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树立大学生主人公意识,以充满青春活力的全新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新生开学典礼于9日上午8:30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准时举行,王晓悦主持本次典礼,院系领导及2017级新生参加会议。

开学典礼现场(摄影:汤圣军)

    开学典礼伊始,数大学院院长方贤文教授介绍了学院历史及现状并代表学院对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2017级信计1班班主任段炼老师、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钱飞同学、2017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江梦佳同学分别代表教师、老生以及新生发言。数大学院党委书记赵前进教授从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特点入手,结合大学生的实际,从学习、管理、全面发展、等方面为新生讲述了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同时把学生在校具体的注意事项、在大学阶段应注意的细节问题为新生做了详细解答。

    9:30新生入学教育随即召开,会议由2017级学生辅导员汤圣军主持。首先由院长方贤文教授做学校关于考试工作和学籍管理办法的讲座,随后由王晓悦老师做关于校规校纪和党团知识的讲座。

专业介绍、学习方法及考研介绍由学院各系组织,分别于当日下午两点在学院一楼报告厅、明理北楼314及316顺利召开,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专业的活动。

    资助工作有关政策解读由汤圣军主讲,于当日晚7点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为避免新生思想疲倦,三个方面交叉进行,期间还加了其他方面的学习和交流,各班级辅导员助理也积极带领新生开展新生座谈会,增强新生间交流,整个入学教育节奏紧凑,张弛有度。

    此次入学教育旨在加深新生们对我院教学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共同推动我院工作的发展,促进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为期一整天的集中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在一种温馨积极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入学教育的开展为新生今后的生活、学习上了大学重要的第一节课,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2017级新生(摄影:汤圣军)

    根据安排,在军训期间,学院还将进行大学生行为规范和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知识教育等讲座。(撰稿、核稿:数大学院汤圣军、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