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赴凤阳县开展以“激扬青春年华 赓续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11:12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历程,继承发扬小岗精神,引领青年学子认真学习红色精神,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历程,增强青年学子的国情意识,数大学院于7月15日至17日赴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和淮安村开展了以“激扬青春年华赓续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不忘小岗精神,坚持创新发展

    7月15日上午,小岗村干部首先给实践团师生介绍了小岗村改革开放以来的时代之变,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小岗村发展的风雨历程,从大包干模式的大胆尝试摸索,再到现如今国家相关政策的相继出台,民生经济、社会科技等不断升级创新的大环境下,小岗村也顺应时代进步趋势,成功实现再发展。

座谈会现场

学习小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7月15日下午,团队成员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纪念馆,队员们深入了解了从大包干模式的大胆尝试摸索,从当年贫困艰难到如今的振兴强大的艰难历程,深刻理解了小岗村发展的风雨历程与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小岗精神,感悟了一代一代“小岗人”付出超越常人的努力和精力。

实践团参观小岗村村民按下鲜红的18颗红手印

实践团参观沈浩同志纪念馆

党史宣讲进乡村,红色精神入人心

    7月16日上午,实践团继续前进,出发前往第二站-凤阳县淮安村,开展党史宣传及助力乡村建设系列调研服务活动。实践团成员通过党史宣讲活动向村民们普及建党百年相关历史知识、大力弘扬红色精神;通过红色歌曲演唱活动,表达出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对党的崇敬与敬畏之情;通过板报绘制、武术表演等才艺表演活动,展现出了实践团成员的风华正茂、朝气蓬勃;通过游戏互动环节,拉近了实践团成员与村民们之间的交流,让村民们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走近并加入到活动中来。

党史宣讲

实践乡村调研,贡献青春力量

    7月16日下午,实践团成员跟随村干部逐户走访慰问空巢老人,与老人拉家常,慰问并关心他们的生活现状,详细了解该户的家庭情况,体会到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时代意义,走访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作为青年学子更要担起时代使命,为祖国贡献力量”。

走访村民

实践团打扫乡村卫生

    7月17日,实践团成员参观淮安村千亩荷塘养殖基地。

参观千亩荷塘(摄影:实践团提供)

    通过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暑期文化生活,而且积极引导我校师生广泛参与到党史学习宣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胡娟、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