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1:04     浏览量:

    冬春两季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季节,也是重要节日相对集中的时期,且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为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12月24日下午,数大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党委副书记李勇以及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

走访宿舍(摄影:王晓悦)

    检查组一行对学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检查,在检查宿舍时,学院领导要求同学们做好宿舍安全卫生工作,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氛围,特别强调用电安全、防火安全,杜绝乱拉电线、宿舍内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等违纪行为发生,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与纠正,并做好记录。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复习迎考,遵守考试纪律,同时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利用班会等形式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12月20日中午学院领导还对院属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导师工作室和各系办及工作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在实验室查看了实验设备使用记录,特别检查了用电安全和消防器材,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加强对实验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实验教学的正常秩序,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学院处理;在研究生工作室等地,学院领导强调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走断电,关好门窗,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院安全无事故。(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汤圣军、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