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2018年暑假家访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2:4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响应“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号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2018年7月6日至7月8日,数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与各年级辅导员奔赴定远县、怀远县、宿州市、淮北市、萧县、蒙城县和丰台县七个市县学生家庭,开展为期三天的家访活动。

 

家访(摄影:王晓悦)

    冒着大雨,家访组成员先后走访了沈海芹等9名在校生家庭。每到一户学生家庭,李勇都详细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条件和收入来源等问题。在向家长客观反映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的同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及学校学生资助有关政策,根据学生家庭实际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学习、就业以及生活上的指导帮助,同时鼓励学生在校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回报家庭。

    本次暑期家访活动促进了学校与学生家庭间的联系,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宽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有利于逐步构建完善学校、社会、家庭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撰稿、核稿:数大学院汤圣军、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