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15:11     浏览量:

    为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生动活泼的文明和谐校园氛围,让毕业生能够文明离校、温暖离校。在6月4日至6月8日期间,数大学院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冯定昌为毕业生上最后一次党课

    最后一次党课

    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次题为《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党课,他围绕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党章为行动指南、释放并传递正能量三个方面展开。他强调,严是爱,宽是害,党纪严于国法。他希望,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以党章为准绳,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他鼓励毕业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历史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中,去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理想。


毕业生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毕业生党员在学生党员代表孟慧娟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重温誓词,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向着新目标出发。


毕业生主题班会

    一次文明离校主题班会

    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学院副院长李德权出席了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班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主持。会上,李德权就毕业生答辩、毕业论文撰写及修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李勇对毕业生文明离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服从学校和学院的组织与安排;二是重视宿舍安全、校园内外安全及毕业生聚餐等可能引发的问题,做到安全、文明、愉快离校;三是要求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以身作则,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帮扶力度,以服务、奉献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


图书捐赠仪式

    一次捐赠活动:感恩母校 传递书香

    学长学姐们将自己觉得有意义或者对学弟学妹学习、生活有帮助的书籍或学习工具主动赠送给低年级学弟学妹们,让那些书本继续发挥余热。


赛后师生合影(摄影:郑甜甜)

    一次师生联谊活动:师生足球赛

    为欢送2018届毕业生,数大学院举行了师生足球赛。以陈小奎、李强老师等教师组成的教师代表队配合默契,技术娴熟;毕业生代表队拼抢积极,每个人在场上都竭尽全力,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记录着同学们校园生活中充实而快乐的时刻。整场比赛在和谐而欢快的气氛中进行,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给即将离校的毕业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郑甜甜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