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11日 10:21     浏览量:

    12月10日下午,数大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此次会议由院学生会办公室承办,部分团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摄影:卢馨蕾)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选取系列访谈这样一个独特视角,通过讲述人的回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展示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学生代表蒿梓梁首先谈了自己研读后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苦中作乐扎基层,那份踏实肯干勤学习的精神值得我们青年学生学习。随后大家又相继分享了书中的一些细节和自己从中的发现。整场座谈会氛围良好,参与人员仔细聆听主讲人的心得感悟,记录其中的精彩内容和自己的体会。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的心灵再一次受到震撼、灵魂再一次受到洗礼,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确实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是青年学生进一步锤炼的生动范本。(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