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心理情景剧大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13日 16:11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11月11日晚上,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景行通讯社主办的心理情景剧于明理203教室如期进行。各年级心理委员、学生干部、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摄影:高梦甜)

    比赛中,演员们的精彩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各参赛队伍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他们时而忧伤、时而失落、时而困惑,通过老师、同学的帮助,或是向他人敞开心扉,或是自己内心白与黑的争斗…通过角逐他们生动而又认真的演绎着每一个角色。如应用统计班的《破冰而出》以夸张的戏剧冲突叙述了一个因父母长期忙碌、缺乏关爱而患有轻微自闭症的女孩在老师和同学帮助、以及父亲的关心下走出困境的感人故事。又如科宣部和体育部的《墨镜,墨镜,告诉我》,演员陈越龙通过一瞬间的情感爆发来体现他内心的孤独,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最终应用统计17-1班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心理情景剧大赛。

    本次大赛以“新征程·心起航”为主题,通过演绎校园生活中的人和事来展现人物的内心冲突与成长,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能力,学会自我心理调节、自我缓解心理压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撰稿、核稿:数大学院高梦甜王晓悦,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