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我校优秀创客学子回母校继续深造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11:32     浏览量:

    近日,接人社部门通知,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研究生梁亚同学获得安徽省高层次人才项目资助,安徽省共19人,淮南市仅梁亚1人获此殊荣。

    梁亚,我校原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自大二开始,心怀创业梦想的他在没拿家里一分钱的情况下,在学校及周边开设2个移动通讯及互联网服务实体店,实现纳税10余万元,累计为60余名在校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014年毕业后,创业经历丰富的梁亚放弃城市月收入超1万元的优越工作,把创业目标放在双孢菇种植项目上,决心带领老家村民共同致富并注册成立淮南绿威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目前,合作社运行良好,拥有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实现年产值600余万元,有力带动了110名当地闲散劳动力就业。2016年,他还积极响应政府对“互联网+农业”号召,创立安徽派斯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农业及农村互联网建设,旨在为现代农业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服务。


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视察合作社(摄影:合作社提供)

    在创业成功后,面对“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创业者提出的新要求,为了进一步增强自身创业能力和学识水平,梁亚决定重回母校继续深造。他说:“母校整体搬迁到山南校区后,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并适应新的形势,成立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这将为我拓宽视野、丰富阅历提供良好的资源和平台,我希望能在这里继续深造,在母校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成长。”功夫不负苦心人,经过半年多的刻苦复习,他成功实现了读研的梦想,并顺利进入方贤文教授团队攻读大数据方向的研究生。梁亚说:“合作社的管理已趋于稳定,上学的同时还是可以充分兼顾创业的。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拼一拼,多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读书的事不能等。希望能够掌握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真谛,优化传统农业发展模式,带动农民一起致富”,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据悉,梁亚还是中国食用菌协会会员,入选了“全国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在创业期间,他先后荣获由国务院主导的“发现双创之星安徽站”20名优秀创客;安徽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特支计划”,是该项荣誉目前我省最年轻获得者;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实践组银奖;“安徽省互联网+大赛”和“创青春”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淮南市十大创业之星”和“淮南市五四青年”等诸多荣誉。他的创业事迹还多次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经济时报》、《安徽日报》、《淮南日报》头版头条等上百家媒体的追踪报道。(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郑甜甜、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