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16日 17:0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数大学院学生会于10月14日下午在学院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摄影:沈亭亭)

    通过前期的自学,座谈会上,蒿梓梁同学首先围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体系和“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做了阐述。随后,同学们对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实践进行深入讨论并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多位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均提出,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加强学习,深刻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联系实际,努力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勤勉做事,诚实做人。接着,学生们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平、法治、敬业、诚信、友善”二十四字内容展开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他们必须要努力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养自主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同学们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更加深层次的把握。同学们将继续秉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奉献一份力量。(撰稿、核稿:数大学院王晓悦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