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08日 12:51     浏览量:

    为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数大学院于5月4日中午在天工203教室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系列活动,2015级、2016级全体共青团员参加活动。

 

收看《入团第一课》

 

收看新闻联播(摄影:孙灵杰)

    重温《入团第一课》,共唱共青团歌:该视频是以访谈、图片、情景拍摄等方式,通过虚拟表兄妹角色围绕“入团”这一主题的简约故事情节短片,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全神贯注,该视频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党对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了解了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明确了团员需履行的义务和所享有的权利以及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起收看《新闻联播》: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总书记3日上午到达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习近平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同学们认真观看新闻联播后,开展了生动而热烈的讨论,新闻联播虽然只有短短的30分钟,但它对同学们产生的积极影响却是终身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意识到要珍惜青春之旅,努力奋斗,为了祖国的未来而努力拼搏,成为祖国的栋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晓悦 赵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