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爱心暖夕阳,走进敬老院”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3月27日 15:37     浏览量: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了解老人生活的同时带给他们欢乐,为他们晚年孤寂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3月26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志愿者一行20余人走进桃园居老年公寓,为老人送去爱心。

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

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早上8:00,志愿者们带着“服务之心、关爱之心”来到桃园居老年公寓,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将食品发放到老人手中,部分志愿者或蹲或站在老人身边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捶肩揉揉背,气氛十分温馨、融洽。之后,一些志愿者为老人表演唱歌、跳舞等活动,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老人们开怀大笑。接着一些志愿者主动帮助老人整理床铺,打扫房间卫生,让老人们流下了激动地泪水。最后志愿者们集体为老人们祈福,大家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敬老院。

志愿者合影(摄影:赵晓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在校大学生们体会到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纷纷表示以后要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