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3月07日 10:16     浏览量:

春风送暖,新一年的“学雷锋”活动月也已乘着春风而来。3月4日上午9时,由学生会主席徐何军、各部门部长级成员及全体学生会干事组成的“学雷锋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山南新校区开展了“学雷锋”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雷锋精神”宣讲会和校园文明标语的张贴。

活动现场(摄影:学生会成员)

全体成员首先在明理南楼105教室召开了“雷锋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学生会主席徐何军主持,简要介绍了雷锋精神,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去,建设文明校园,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个角落。会后,大家有条不紊的进行了活动分工,服务队共分成了三个小队,分别在明理楼、明理南楼及明理北楼进行文明标语的张贴。虽是周末,教学楼内依然有不少同学自习,为了不打扰同学们的学习,活动过程中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主动放轻脚步,低声交谈,轻推轻关,维护了良好的自习氛围,充分体现了为他人着想的雷锋精神。经过大家的努力,教室门上、讲台前都留下了“干净你留,素质我有”、“要文化,不要课桌文化”这样简洁有力的标语。

雷锋精神是传统美德的延续,更是时代精神的凝结。希望文明礼仪之花开遍安理的每个角落,让雷锋精神在大学生心中永驻。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将更加主动的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学生会、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