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召开辅导员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2月27日 16:27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学生开学初的各项工作,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生活秩序,数大学院于2月26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李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王晓悦)

    会上,李勇就新学期和近期工作做出了部署。他强调,第一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新校区都是新环境,我们要组织学生熟悉校园环境,上课教室,让同学们尽快融入新校区的学习和生活。第二开学伊始,各年级辅导员要做好学生返校统计工作,要认真落实未按时返校报到同学的原因和情况,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第三要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并做好学生收心工作,让他们尽快的进入学习状态。第四开学季,要好安全宣传工作,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第五对于参加补考的学生,要提醒他们做好复习准备,并严格准守考场纪律等。

    会议最后,李勇就各位班主任本学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他们要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寝室等地方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针对学习落后生、家庭困难生、情感缺乏生等特殊情况的学生要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会议结束后,李勇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学生返校及寝室卫生等情况。(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