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2月22日 16:10     浏览量:

    为帮助学生了解网络借贷的危害、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及规范网络借贷的政策与法律法规,增强学生自我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2016年12月21日晚上七点在天工南506教室举办“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的宣传教育活动。2016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宣教会现场(摄影:丁璐赟)

    宣教会上,王晓悦首先宣读了校学工136号文件《关于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意识专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接着又结合网络上的一些大学生网贷受骗的案例,提醒同学们不要过度消费,不要超前消费,要理性消费,拒绝校园网贷。最后王晓悦就合肥某公司利用招聘校外兼职人员骗取学生注册身份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进行网络借贷一事,告诫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随便把自己的相关信息提供给他人。

    宣教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使他们认清了校园网贷的危险,时刻提醒自己要理性消费,不能攀比。(撰稿、核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