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2016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2月21日 12:34     浏览量:

    12月18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6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山南校区203教室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李勇出席会议,2016级辅导员及2016级所有班级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等69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培训课上,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前进以《从学生干部到学生骨干的成长之路》为主题,分别从青马培训的目标、学生干部对自我角色的特点与定位、学生干部应有的素质及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学生处处长田中良从《学生干部的培养与成长》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以中央领导重要讲话为契机,让学生们充分认识高校学生干部的特点、作用,并告诫学生干部要明确职责,发挥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并就学生干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在最后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寄予厚望。力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旸分别从什么是大学、大学生活在人生中的地位、上大学学什么、走出大学校门时的状态、如何把自己锻造成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颁发证书现场

结业典礼合影(摄影:王晓悦)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李勇对这次参加培训的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培养良好的班风,在工作中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早日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

    为期二周的培训已经结束了,在这次培训中学院选出27名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以此鼓励。会议结束后,学员们心中充满着留恋与不舍,总感觉培训时间太短,时间过得太快。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积极做好带头模范作用。(撰稿、核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