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2月12日 16:44     浏览量:

    12月10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到校保卫处消防科卢传江老师在山南校区给2016级学生做了一场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贤文、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李勇、2016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讲座中,卢传江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寝室、实验室、教学楼等易发生火灾的地方说起,从一个个触动人心的各高校曾发生的真实事件中剖析,告诫同学们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通过眼睛看,鼻子闻,耳朵听及时发觉初起火灾、如何利用正确的消防知识消灭火灾。

卢传江讲座现场

    消防灭火演练阶段,卢传江给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类型的火灾应使用不同类型的灭火器。我院师生并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最后,卢传江告诉同学们,当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及时判断火灾类型,并使用正确的消防知识扑灭火灾。

消防演练现场(摄影:王晓悦)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给我院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及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

    讲座开始前,李勇就临近考试时考试纪律提出了要求,并对校园网贷诈骗和关于银行转账24小时后到账规定之后出现的新型诈骗方法给同学们进行了提醒。(撰稿、核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