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10:56     浏览量:

    5月9日上午, 应自然科学处和数大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郑元世副教授来数大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明道楼A221会议室做了《混杂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的学术报告。学院业务副院长李德权、相关专业青年教师、研究生30余人认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褚静)

    报告中,郑元世副教授深入浅出地把多智能体系统与智能生活结合起来,通过各种实际应用介绍了由连续时间动力学和离散时间动力学个体构成的混杂多智能体系统,并把晦涩的原理简单化,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郑元世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如何通过代数图论和微分方程求解等方法与技巧,得到确保混杂多智能体系统达成一致性的一系列重要进展。

    互动环节,郑元世副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此次报告会增加了同学们对多智能体系统、群体智能等领域的进一步了解,拓展了知识面,使大家受益匪浅。

    郑元世,2012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分析与控制和群体行为与群体智能方面的研究,在相关方向发表论文30多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6篇,ESI热点论文1篇,部分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主持和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担任30多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人和多个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IET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s和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期刊杰出审稿人。是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多智能体系统学组委员,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智能系统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入选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和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等。(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