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院评审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07日 09:50     浏览量:

    3月5日下午,学院在明道楼A204会议室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院内评审会,院长方贤文、副院长李德权、学院部分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教师及今年申报的教师参加了评审会,李德权主持会议。


评审会现场(摄影:褚静)

    李德权首先针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政策变化及申报注意事项做了介绍,并就寒假期间学院邀请函评专家对各位教师申请书函评后反馈的共性问题做了说明。随后,周继振、耿显亚、方欢、周跃进、马晓玢等以PPT形式从项目的题目、摘要、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多个方面做了汇报。各位评审专家则从题目精练、立项依据展示、国内外研究进展评述、科学问题凝练、研究内容针对性、技术路线逻辑性、实验方案合理性等方面,针对每位汇报教师的申请书做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中肯的修改建议。

    最后,方贤文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对各位教师为今年申报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对老师自身成长及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都非常重要;国家目前正加大对数学等基础学科的支持力度,各位老师更要抓住这一有利机会,按照各位评审专家意见,抓紧时间认真修改打磨申请书,切实提高申请书质量。

    此次会议,进一步厘清了申报老师的思路,增进了教师间的学术交流,稳步推进了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