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邀请香港浸会大学童铁军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07日 09:15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应科技产业处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香港浸会大学童铁军教授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On the choice of difference sequence in a unified framework for variance estimation in nonparametric regression》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方贤文主持报告会,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共9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童教授以新生儿身高、体重数据为实例,用图表形式直观、形象地引出方差估计、非参数回归的概念 ,然后通俗易懂地介绍了他的团队主要基于线性回归和高阶差分估计所提出的方差估计统一框架理论,并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技巧。最后,童教授对相关领域的发展方向、研究方法及创新思路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讲座结束后,方院长与童教授就未来双方团队进一步学术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代表学院对童教授到访表示感谢。

童教授的演讲语言幽默生动、睿智,并在报告中与师生积极互动。童教授的学术报告使与会师生对统计学的发展现状、统计学与大数据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也极大地开拓了大家的科研视野。

    童铁军,香港浸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统计协会选举会员(Elected Member of International Statistical Institute),国际期刊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和StatisticsinBiosciences的 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以及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Bioinformatics and Computational Biology的审查编辑(Review Editor)。(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 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