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优异成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0:14     浏览量: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全国总决赛已顺利结束。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国赛在各省进行决赛,安徽地区在安徽芜湖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我校有8名同学入围全国总决赛,分别参加Java、C/C++、Python三个组别的A组和B组的比赛。经过顽强拼搏,参赛同学获A组国家二等奖1项,B组国家二等奖3项,优秀奖3项。 本届比赛是我校学子首次挑战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A组竞赛,并获得国家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已举办12届,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

    通过比赛,参赛学生的专业技能有了较大提升,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自主学习和探索能力。希望有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竞赛中,通过大赛磨练,砥砺前行,一步一步实现完美蜕变(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郭娟、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