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行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09:28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助力学院“金课”建设,11月18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统计系詹倩老师在天工南202教室开展了随堂示范教学,主讲内容为“一元函数定积分”。学院业务副院长李德权和20多位青年老师参加了本次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詹倩老师上课(摄影:褚静)

    詹倩老师从实际生活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元函数定积分的定义、可积条件、定积分性质等。詹倩老师授课思路清晰严谨,讲课幽默风趣,娴熟利用信息化辅助教学,图文并茂地既讲授了知识要点,又启发了学生的自主思考,同时思政育人自然贴切,给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院依托名师工作室建设,通过开展示范教学、教学观摩、集体备课和教学基本功竞赛等系列活动,引导激励学院青年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研究教学,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质量,夯实数学基础课教学。詹倩老师是学院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省教坛新秀,曾获首届全国煤炭专业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特等奖、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特等奖等。(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 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