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16:28     浏览量:

    6月30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明道楼B205教室举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教务处、社会科学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力物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委。竞赛由数大学院院长方贤文主持,学院班子、各系负责人及青年教师30余人旁听了讲课比赛。


教师讲课(摄影:郑甜甜)

    通过各系初赛选拔,6位优秀青年教师进入学院复赛。参赛教师教态大方,语言精炼,逻辑清晰,精彩展现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同时合理地将多媒体教学与传统教学相结合,使教学内容更充实丰富,并注重启发式、探究式教学,给现场评委与旁听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严谨评比,最终统计系杨静获一等奖,公共数学系程荣、统计系关维娟获二等奖,公共数学系周小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郭娟、应用数学系马晓玢获三等奖。另外,周小红获教案设计优秀奖,郭娟获多媒体课件设计优秀奖,马晓玢获板书优秀奖。

    赛后,教务处处长黄友锐代表评委组从问题导入、教案设计、教学互动、启发式教学、板书设计等方面,对6位青年教师讲课作了中肯点评;希望数大学院青年教师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广泛尝试研讨式、互动式教学,继续为我校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方贤文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评委表示感谢,指出本次竞赛旨在学院进一步形成以本为本、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浓厚氛围;并勉励学院青年教师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认真吸收、落实评委组所提宝贵建议,继续夯实教学基本功,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郑甜甜、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