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随堂示范教学公开观摩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01日 14:12     浏览量:

    为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示范作用,加强教师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2018年5月30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10多位青年教师在天工北212教室观摩了公共数学系夏鸣老师的随堂示范教学,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方贤文教授主持了观摩活动。荣传新教授也到现场指导并提出宝贵建议。


夏鸣老师上课(摄影:陈小奎)

    夏鸣老师热爱教师事业,在教学上三十三年如一日,每一次讲课前都对教案修改、推敲,精心准备,认真备课。在上课前还要了解学生的实际,并根据所授课班级学生学习情况,制定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方案。在课堂讲授中,不拘泥于知识的传播,比较注重问题背景、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想。教学方法力争做到深入浅出,突出重点,讲清难点。近年来曾获院优秀教学质量一等奖6次,二等奖5次,三等奖4次。

    教学过程中,夏鸣老师循序渐进地导入问题,讲解透彻、思路清晰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同时启发式的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参与观摩的教师表示在课堂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有效性和增强教学互动性等方面受益良多,对自己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有很大帮助。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陈小奎 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