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江涛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09日 13:40     浏览量:

    9月30日上午,受科技处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江涛教授数大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统计学的最新发展》的学术报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方贤文主持报告会,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和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江涛作报告(摄影:郑甜甜)

    报告会上,江涛教授提出了统计学是以数据为研究对象的科学,从大数据角度讲述了统计学的前沿发展,分析了大数据应用大致经历了数据的产生、科学数据的抽取、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三个阶段,介绍了大数据市场不饱和、行业人才短缺、数据量增长快以及行业存在问题的现状。最后,江涛强调了统计学探索真相、用统计学规律发现社会永恒不变的真理以及发现规律、探求关系、推断未知的三大任务。

    江涛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使师生们受益匪浅。报告会最后环节,与会师生就统计学和大数据等问题与江涛进行了互动。此次报告增强了师生对大数据以及统计学科的认识度、理解度,从而提高了学习大数据的兴趣。

    江涛,博士,教授,博导,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入选者,浙江工商大学特聘西湖学者,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精算专业委员会委员,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投资与风险管理研究所所长,从事保险精算,应用概率和保险经济学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并且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省部级课题4项,在Science In China, Acta Mathematicae Applicatae Sinica,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的有关期刊以及会议论文10多篇,有关具有收益率破产概率的系列研究成果,受到了国际同行的赞誉。(撰稿、核稿:数大学院褚静、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