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随堂示范教学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5月16日 14:27     浏览量:

    为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示范及传帮带作用,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学习, 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515,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组织教师观摩了杨静老师的随堂示范教学。示范课吸引了学院青年教师的关注,共有20多位老师到场听课。副院长方贤文(主持工作)主持了随堂示范教学活动。


杨静老师上课(摄影:张宁)

杨静老师是学院涌现出来的优秀年青教师代表,先后多次获得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奖,院教学质量奖,学生测评一直名列前茅。杨静老师主讲了《高等数学》课程中的“高斯公式”内容。她先从已经讲授过的格林公式引入问题,启发学生的思考,进而引入曲面积分的求解问题和高斯公式的原理。

整个教学过程,杨静老师循序渐进的问题导入、思路清晰的讲解、工整的板书和精美的作图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同时启发式的互动使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高,互动热烈。参与观摩的教师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教学方法,对以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陈小奎、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