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17日 16:14     浏览量:

    应科研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黄立宏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强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书超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黄创霞教授,分别于4月14日-4月15日在明道楼A204、A211会议室做了学术报告会,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精彩的系列报告,学院院长方贤文、副院长李德权分别主持了相关报告会。


张强教授作报告

    4月14日下午2:00,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强教授以“提高科技奖励申报成功率的技巧与经验”为题与学院领导深入探讨,张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成功申报科技奖励的经历介绍提高科技奖励申报成功率的技巧与经验。


李书超教授作报告

    4月14日下午3:00,华中师范大学李书超教授做了题为“Some results on the expected hitting time, the cover cost and some related invariants of graphs”的报告,李教授详细介绍了代数图论的不变量、概率图论、距离指标等相关知识和当前的研究热点,并简要呈现了他在距离指标方面的一些最新工作和科研成果。


黄立宏教授作报告

    4月15日下午3:00,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黄立宏教授做了题为“右端分片连续多项式微分系统的极限环研究”的报告,黄校长介绍了一类无穷远处无奇点的分段多项式系统的极限环分支和分段多项式系统无穷远点李雅普诺夫常数的计算方法,并介绍了该领域的前沿结果及其团队在这方面的一系列工作。


黄创霞教授作报告(摄影:耿显亚、段炼)

    4月15日下午4:00,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黄创霞教授做了题为“切换神经网络系统的稳定性分析”的报告,黄教授分享了其课题组在分布式时延情形下确保一类切换细胞神经网络指数稳定性的最新成果。

    四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展现出了宽厚的数学基础及敏锐的科研洞察力,并与学院青年教师及学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系列报告会拓展了视野与知识面,师生们受益匪浅。(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