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我校组队参加2017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2月01日 10:23     浏览量:
    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1月20日上午6时开赛,历时96小时。我校16支队伍、48名同学参加比赛。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通讯形式进行,3名学生组成一队,在4天时间内自由地收集资料、调查研究,利用计算机、软件和互联网,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英文论文。论文按时提交美国主办机构,由美国组织专家对全球各地提交的论文进行统一评审。
    为了参加这一赛事,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认真准备,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及参赛计划,安排专门教师负责竞赛指导,并做好学生住宿、网络、实验室等相关工作。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贤文亲临比赛现场看望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了解竞赛的基本情况,对指导老师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 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 始于 1985 年,ICM 始于 2000 年,由 COMAP(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 SIAM,NSA,INFORMS 等多个组织的赞助。MCM/ICM 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
    参加国际级数学建模竞赛不仅可以培养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也能极大地提升团队合作、创新实践等能力,为扩大学校知名度及学生未来发展均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耿显亚、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