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曹伟教授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08:33     浏览量:

    7月3日上午,应自然科学处、数大学院的邀请,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曹伟教授来数大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学院二楼会议室A204做了《注塑成型理论建模与数值模拟》的学术报告,数大学院院长赵前进主持了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青年教师、研究生20余人认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曹伟教授首先介绍了注塑成型的背景,接下来给出了模型的本构,然后用数值仿真的形式验证了模型的可靠性和合理性,并展示了依据模型所生产的各种产品。最后,曹伟教授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讨论。此次报告增加了同学们对有工程背景的数学问题的更深入了解与认识,拓宽了知识面。

    曹伟,2009年至今任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建模与仿真编委,兆威机电有限公司“广东省科技特派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1987、1992、2004分别获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学士、清华大学计算数学硕士、郑州大学材料加工工程博士学位,1996年在美国AC Technology公司开发软件,2008年在丹麦技术大学做访问学者。发表SCI 60余篇,获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8项,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1项奖励。(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塞楠 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