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我校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09:12     浏览量:

    近日,2020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交叉学科建模大赛(MCM/ICM)结果揭晓,我校本科生参赛队获国际一等奖2项、国际二等奖11项的佳绩。

    今年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按竞赛规程,要求三名本科生组成一个团队,在四天时间内完成相应问题数学建模的全过程,并就问题的重述、简化和假设及其合理性的论述、模型建立和求解、检验等内容撰写英文论文。这对参赛学生的数学基础、科研论文写作、计算机仿真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英文表达能力等要求非常高。

    教务处和数大学院对疫情期间竞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高度重视,做出了细致周密的安排。各位指导教师也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便,纷纷开展了各种网络平台为主的培训和指导工作。参赛队员也克服了彼此不能见面、交流不畅等不利因素,积极参赛,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竞赛题目,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优秀综合素质。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一项面向全球大学生的国际性比赛,被誉为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包括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千余所高校的20948支队伍参加多支队伍,超过6万名选手参与角逐,竞争十分激烈,评审非常严格。近年来,我校的数学建模成绩不断创出佳绩,无论是总获奖队数还是获奖率都位于省内高校前列。(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倪晋波,耿显亚、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