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Edgar Fuller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10日 10:02     浏览量:

    5月7日下午3:00,应科技产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USA)Edgar Fuller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二楼A221会议室做了题为《Using Network Analysis to Identify Structure in Mammalian Neural Networks(利用网络分析技术识别哺乳动物神经网络的结构)》的学术讲座。副院长李德权主持讲座,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等3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摄影:马晓玢) 

    Edgar Fuller教授先简要介绍了相关图论知识及网络分析技术和算法,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基于收集到的老鼠眼睛中各种视杆和视锥神经细胞、无长突神经细胞、双极细胞、神经节细胞等的感知数据,将数据进行处理并结合相关网络分析技术建模得到老鼠视网膜神经网络,进而研究了老鼠视网膜神经网络的社团结构、模体划分等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生物学解释。Edgar Fuller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展示了图论和网络科学在生物信息学中的具体应用,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兴趣,并积极与Edgar Fuller教授进行交流。

    Edgar Fuller,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USA)数学系系主任,教授,IEEE会员。University of Georgia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分几何学,数学教育,数据挖掘和生物信息。长期主持NASA和美国NSF项目。(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 李德权)